這個部落格的目的是讓大家更瞭解李善單多年來利用佛乘宗之教義,以緣道觀音廟與香華天化妝品為掩飾,進行詐騙斂財的內幕。歡迎大家多多參與發問及討論,發掘您所不知道的佛乘宗大緣精舍。
posted by 福爾摩斯 39 comments
1."佛心"為何?自性是什麼呢?找到了嗎?顯現了嗎?與佛心同嗎?2.以佛乘宗之法而言,追求真相的同時,應以何種心量來面對? 佛乘宗有十無量心,你該用何種心量來面對?就憑你的智慧用,你可以用那種心量對待皆可,只要這些事不會影響到你修行意願,任何人不是一生下來就是聖人,多多少少會做錯事,即使是乘願再來的菩薩也會有隔陰迷,但是不會很久的,修行是修自己的自性,人在一生中一定會碰到很多好的、壞的不同的人,自己要以『智慧』去看待任何一種人,不管後來是被利用、欺騙也好,隨時調整自己的心,不妨把這些人事當成『逆上增緣』來看待,反正在宗教界像李政賢這種人多的是,循還不已,五千年來不曾斷過,也決不會因此而會停止!繼續演啦!記得宗師曾說:笑古笑今,一笑置之!千古興衰事,盡在笑談中!來佛乘宗學佛的師兄絕大數是很單純、真誠之人,面對這些真相明白的同時,我很心疼師兄的單純善良不應該被李政賢如此利用、對待、糟踏!更關心師兄們將來在修行路上會不會因此打住、不學了?如果為李政賢這種人而斷自己的慧命是不值得呀!慧命是掌控在自己手?,沒有任何人可以替你作主。記住!成佛是你自己去成佛,下地獄也是自己去下地獄,沒有任何人會被你帶去呀!最終是看自己要變成什麼?修行這條大路還是要走上去的,鼓勵師兄重新去調整自己的心,嘗試著放下這些恩恩怨怨,重新再出發,為自己再加油,在修行的大道上一起共行,互相扶持。
如何 護持五寶 呢?
to lkk:能不能請你先寫自己的見解呢?沒關係!知道多少寫多少,你轉貼了很多的宗師法語,也問了一些問題,卻一直沒有機會見到你個人的見解,不妨嘗試看看寫一篇上來給師兄們欣賞吧!謝謝哦!
凡夫想聽聽"眾菩薩"的說法不敢對"眾菩薩說法"
少在這裡提什麼"菩薩""不菩薩"的妳這種講話很無聊ㄟ請問人家還這種態度要檢討喔!
在這種園地就是 有話大家說每個人不訪都能說上幾句如此互動比較好我想LKK你應該也有一些好見解不訪說說
版主褔爾摩思先生:拜託一下!把我所刊登宗師寫的『人貴適性』文章,每一段的頭頭空兩格以示整段完整,另外再將『大而無外;恆古迄今除佛聖外,』兩句接上,不好意思!麻煩您了!謝謝您哦!
12/23/2004 11:28:35 上午, 風清揚 說...論人貴適性與人文發展之理路 性者,宇宙萬有之涅體也,精神、物質、理能事用一如之詮稱;觀其相則萬物分殊,星系林列,眾生繁紜;察其跡則又動靜變易生化恆皆有其理則而不紊;一元大化,諸物並存而不悖,相生相養以相成。茫茫宇宙,生生不息,大而無外;恆古迄今除佛聖外,雖上智莫窮其理奧;究其始終,是千流分殊、同源一性,萬有合性、歸於一理;故性之體相能用皆只可以無限大名之。物質不滅,精神不滅,有變易轉化而非增減,質能理量一如,統一和諧、永恆而自由自在是性之理德也;是全宇宙乃一性之生用,萬物之性命、性質、性情、性能、無不因之而生化也。 人為居處於太空銀河系中,太陽系行星區約數千哩半徑之地球上一種高級生物,今人口已達四十餘億,平均壽命多不超過三萬六千日,經億千年之進化經營,至今地球上之他種動物已多被其征服,可任由宰殺奴役以供器食之用,可謂已獲得此一小星球之全部佔領控制權矣!吾深慶生而為人,未誕生於穴居野處、茹毛飲血、人同獸爭之原始時代,日常生活得免於時畏為其他動物所獵食之恐怖,以及風雨凍餓之艱苦;而生於斯二十世紀,人類自詡為有高度文明之太空科學時代,社會組織,綱分目合有倫理之序,道德理法亦粗具藝文之風規,而衣食住行更享有自動化、機械化之物質生活,此實應謝歷代聖賢才智之士,嘔心瀝血、披荊斬棘所發明、發現,創造文明積累承傳文化之豐功。 然人何以能勝天制物而臻此勝境?即因其在心性上具有高度之覺知能力故。其覺性又為知性與德性之統一,此即係人所以異於地球上他種動物之主因。此人所特具之覺性,即係人性,亦名理性。人類對一切事物之了別處理,雖尚不知其自身本具六根互用,覺觀圓照,心物理事一如之大能,而可永恆生活於大自在之至善理境中。但雖仍須由感官覺識其事理,而亦恆經意識之認定,推察思考審理分別,始再判定其事理而因應之。因其能以高度之心能知性為第一因,故能以目的法則以創制自然法則,所以能組成社會創造文明,積累傳承光大文化,互助共存以延續群體之生命,不斷拓展生命與生活之理境而樂遂其生。此皆由於人性之發揚,知性與德性並重。以道德之反省,恆能以理性克制動物性情慾之私,而導生活行為於義理至善之軌。故能以心役物,以理應事,使身心平衡,群己和協,心物得度,而樂生遂生。由此可見人性之功德,實為創發人類社會生存進化之中心,為文明與文化之基石,而實證人貴適性之重要也。 對人類社會生存發展之理境,遠在數千年前,中國先聖即曾有以人性為基礎,建立安和樂利大同世界之主張,此一內聖外王之人道政治理想,實堪為全人類共循之大經。然而滄桑歷代,時至今日,世之人是否皆知珍重人性之理德而樂善其生耶!未也。吾人可略以今日之社會人文現象觀之,則可憂可怖之問題多矣!小小一地球漂流於太空,人類寄生其上已感空間太過狹小;而人之一生又僅百十寒暑,剎那即又老死而去。同是逆旅一宿,風雨同舟,理應互相愛助,共存以求生,合力從事征服自然宇宙之工作,以增進全體人類之福祉。但進化迄今,雖歷代聖賢豪傑,或著書立說以明道,或拋頭顱灑熱血而力行,以期喚醒人性,啟導人心,以求改善社會,消滅人間之濁惡。 但歷時悠悠,積效何大?以個人論,在數十億之人口,能大公無私,見義忘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捨己成人之仁人達士又有幾多?各自積私逞慾之極。甚至國與國間,強凌弱,眾暴寡,不平等之事素多矣!雖有聯合國之組織及憲章之產生,以圖維護國際間之正義與和平,但其功用效果如何?為世人所共見。再而全球數十種人類種族間,又因血緣文化等因素之不同,迄尚未能早趨融合,以分別心相互歧視,爭鬥之事態隱憂仍大也。另則各國之人口,又因自然資源、財富佔有分配之不一,而又有階級之產生及利益之衝突,此等為威脅社會和平安寧之一大因。由於上述諸多問題之產生,因而導至人類之集體大殘殺。在本世紀中即已有兩次世界大戰之發生,而第三次毀滅性核子戰爭之陰影,現亦正籠罩於全球。其他較小型之暴亂戰爭兇殺之事態,則世界日有所見。至於生命財物無辜蒙受之損失,則更難以數字統計矣!人類自導自演之悲劇上演正方興未艾!似此病態百出之社會現象,豈可自為有高度之文化與文明之社會耶!他人以今日人類之文明自豪,而吾則引為可悲可恥也。關於解決此諸社會問題之良方,近代世界之大思想家中國之孫中山先生,早在十九世紀末期即曾提出具體之方策大綱,主張建立全人類和樂互助,民族、民權、民生三大平等之三民主義、大同世界之學說,此百代尤新之真理,遺憾未早為世界各國所實行。撫今追昔,憂時之士,同堪一哭! 至於文化方面,西方文化雖重物質、功利實用。而千餘年來之西方人士,多以上帝一神創造主宰宇宙萬有之耶穌基督思想為其精神理念之最高寄託,但近代來,由於其自然科學之進步發達一日千里,其原所依以安全託命之神話,已漸為其新科學知識所湮沒,以至昔日一神專權之上帝已漸由物理萬能之思想取代之。重物輕心,崇事迷涅,意識思想上一片茫茫濛濛不知所歸,是現代西方文化發展之偏失現象。故今日之西方社會,唯現實之功利是競,唯生理感官之私慾是逐,科技越發達而道德愈墮落。在二次世界大戰後,部份憂時賢達人士雖曾有世界道德重整會之成立,而其積效又有幾多?昔西方之大哲學宗家羅素曾自評其西方之之明,以為西方社會恐為其自身之文明而帶至淪毀,此一哀鳴,實有其哀。而又曾見美國學者杜威等數十位西方人士曾共同發表文告,擬以新人道主義之哲學思想以拯西方文化發展之偏漏;但觀其思想內容仍不免失於偏淺,而亦未必能根治西方社會文化之病也。 至於東方文化之特點,遠古時期本精神物質並重,而後則較重精神、崇德性,以心性存養理用、為治事應物、樂生善生之中心。如源於印度,融合於中國文化而光大之大乘佛家思想,即認心物為一元,個體生命之身心理量能用與宇宙之能量一如。故如發揮生命潛能至極,明心見性,全體大用,即係完成人格而成佛。其以智德一如;慈悲平等為行德;無我為人為事趣;我即宇宙,宇宙即我。在其人生觀中是將私我之功利,以至生死之執著,全部解脫!中國儒家之思想亦重心性之存養,以求智德之理用。其天人合一之人道思想,以仁愛為旨歸;而以禮義廉恥、忠孝仁愛信義和平之四維八德為行綱;由個人之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之德行完成;進而建立天下為公之大同世界,以使全人類永處和平樂利而遂適其生。數千年來,由於中印兩大文化思想之融合,恆為導引開創東方文化之中心。故雖其物質文明未能及時趕上西方,而其社會進化之發展恆能保持以心為主,以物為用之智德平衡。此高度之精神文明,仍促光耀於寰宇,遠非西方之物質文明可埋沒。惜之!近代以來,因受西方文化之衝激,及迭經帝國主義之入侵。尤其集東方文化大成之中國,部份偏激之人士,因鑒於西方社會以科技發達而致國家富強,為想迎頭趕上,以致盲目追崇西方,有食魚吞刺者,甚至以為本國固有之學術思想、道德文化、全為應被丟棄之廢物;下里巴曲唱和者日眾,國人多受其感,漸形成中國之舊文化、舊道德被浸蝕破損;而新道德新文化又未早日確立;終至造成中國社會思想道德觀念之紛岐混亂,而尚有待志士仁人之整理疏導創新也。衷哉!世界之社會人文現象如斯,誠堪令人惆帳。大自在禪林遺稿這是一篇宗師從未發表的文章,我是在宗師過逝後整理大自在禪林時發現的手稿,希望師兄們仔細的多看幾回,也可以藉此知道祖師與宗師的思想言論,學佛乘宗就必須從祖師的思想言行了解方面下手,好做為自己的言行的準則。
12/8/2004 05:25:56 下午, 無名氏 說... 門規第一條:……… 護持五寶,………何謂五寶?佛、法、僧、師、自性也。佛:釋迦牟尼佛已在兩千年前圓寂,未來佛彌勒佛目前見不到。法:法在師身上。僧:大緣佛堂沒有出家人。宗師對『僧』的解釋如下:僧團,這個『僧』字是翻譯的,原印度本音『僧伽』就是和合眾,根據大乘『大智度論』解釋:3個以上學佛的人,就是說信佛、學佛修行的團體叫做『僧團』。 今天佛教界使用的字典上有兩種解釋,我們這裡有一本佛學大辭典,另外一本是一般的佛學辭彙,所解釋的就不一樣。小乘佛教所解釋的『僧團』是指受過戒的比丘、比丘尼、沙彌之類的人,三個或四個人以上才叫僧團。『 佛學大辭典』在中國來說是最完備的一部大辭典,它採取大乘『大智度論』的觀點,3個人以上,不管在家居士或出家眾,只要是真正信仰佛教,真正在修菩薩的六度,就算是一個僧團。 僧團,一般和合眾,六和合,過去所解釋的就是六種,那個時候六和合的解釋偏重於固定的修持,今天我們雖然原則上還是可以不改變這種說法,也就是我們認為其中有三種合,僧團裡面的人此三種都要一致、和合:第一個是身和,第二個是口和,第三個是意和。另外三個是戒和、利和、境和。我們把它籠統的解釋,用現在的意思來講,就是大家的思想、信仰、行為、利害,該做的與不該做的都絕對是一致的,雖是多數人(指3個人以上), 實際上等於一個人一樣,這就是僧團。以本門來說,我們就是一個僧團,假使一個人不能夠真正的照著一般的制度要求來做人、做事,根本就不是一個佛教徒,就是不完美!所以一個佛教徒就應該先把人做好,這是修行的第一步,你在人道裡做人都做不好,那如何做人天師、菩薩呢?對不對!這就是我們所講的和協功。以上是宗師原文的解釋,謹供師兄們參考著摩。
請教風師兄,那是不是說出家,不見得就是一定要現出家相才叫做出家呢?謝謝!
修行的第一步:先把人做好,你在人道裡做人都做不好,那如何做人天師、菩薩呢?對不對!這就是我們所講的和協功。
上文摘錄自 12/24/2004 11:59:03 上午, 風清揚 說... 宗師對『僧』的解釋如下:
to lkk:你好久沒上來貼文章了,別忘了!你還欠我們數篇個人的心得見解,寫好了要記得上來貼哦!期待你的大作!
貪嗔癡是眾生的共性。所以在深沉的心中,做壞人很容易,做好人是很難。雖然貪嗔癡是不善,但貪嗔癡卻是轉成戒定慧的媒介...「不善」是要來彰顯「善」的珍貴。如果這世界都是好的,完美的,就不會去體會「善」的珍貴。如能認知「善」與「不善」的相,都是諸佛菩薩變出來的,都是要來成就咱們的修行...則「善」與「不善」平等,就不會執著在對立的相上。但這並不表示要您去做「不善」的事,因果還是要自己負責。
尊師重道
12/26/2004 01:48:29 上午, lkk 說... 尊師重道?????不懂ㄟ?????
請教各位師兄姊:證道可以用華嚴經十地品自我印證,那麼相似法身初中高級,如何印證?此三級所代表的意義為何? 「相似法身」這名詞是否為佛乘宗的專有名詞? 相較於經典之中「相似法身」到底是什麼?謝謝
「相似法身」那是宗師為了鼓勵弟子努力修行而說的.「相似」就是假,也就是還沒有證法身.在沒證法身前都是凡夫俗子.舉個宗師常舉的例子來說,修行像煮開水,煮到100度C煮沸了,就是證法身.修到「相似法身」時就應精進如常,時機因緣到了水到渠成自然證道.
(最後一句前插一段)修到「相似法身」應在80~90度C,不到100度.
聽您一說我才想起來,李善單上課分為下列五個階段:相似法身初級、中級、高級、入法性、出法身這個「入法性」又是什麼? 有這檔事嗎? 可否正本清源一下 !
我不直接答覆這個問題.宗師在世時,就沒有提過有任何一位師兄姐證道.所以「入」,「出」法性的問題,待將來有證道的師兄姐來回答.
TO 塵緣:傳聞,宗師過後已有三大弟子已經証法身其一為包長老,聽說在修二地菩薩以上功課其二李*單,聽說正在修九地菩薩 治地加行三,*師兄,其未須証道,僅以理論便可推論他人有無証道,換言之他具有[ 應証他人是否證道]能力以上三者我很奇也一頭霧水誰是真?誰是假?真讓我 難以分別你可以告訴我答案嗎??????/?
所謂自我印證,請參見之前的留言「未整理之佛乘宗教義討論區」:『2.同上,若有人自稱證道,誰來印證呢?老祖師有交待拿『華嚴經十地品』來做印証,如果是証初地就應該符合書中描述初地的境界,這是拿來給自己印証用的,如同一面鏡子照透自己的道行。將來我們很容易碰到3種人,其中也包括同門師兄:1.拿書中境界來往自己身上貼金,未証言証。2.熟讀佛教經典義理,能講經說法的人,執理廢事。3.喜好吹牛、加油添醋的另創新文章的,心圖僥倖,想一超齊佛。』
TO : 小任因我沒證,故無法證實1.師母是否證初地 2.李師兄是否證八地 3.另一位師兄沒?過?以前?宗師說過,本門證道要以華嚴經十地品來印證. 證初地,看您有沒有辦法請師母或李師兄能變100個身子這100個身子再變100個身子給您看.如果能做到就是證初地.另一個方法,相信您也可以做到.拿他們寫的文章或書,看一看或著不用看用摸著感覺一下.您就知道寫文章的人道行如何!到底是識神作用多? 還是法性的流露!
這兩天又有李善單的信徒來留言版搗蛋,重覆張貼無意義且不相干之留言。所以留言版暫時限定為本站登記會員才可使用。請各位想留言及願意幫忙解答問題的網友,抽空送一個 e-mail 到 holmes@iname.com,主題註明 "我要留言" 即可。您不用告訴我您的身份,請您用化名申請一個免費 e-mail 帳號。您會收到一封邀請函,這樣就可以完成登記會員。麻煩大家了。
東南亞 發生地震 死傷萬人想想看 此時你能為眾生 作什麼?人生如此短暫!相逢是如此難!在這裡你是否只是舒發情緒你是否除了揭發真相同時也能 靜靜 想想我能為眾生 作什麼?抱持什麼心量 面對?有什麼方式 處理?
「天災」與「人禍」大部份是可以避免的,如果發生的真正原因能夠被找出來。回到數千年前,我相信同樣的海嘯一定會被穿鑿附會成上帝或神的懲罰。在科學文明進步的今天,我們已瞭解非洲東岸的海嘯,原來是數千公里外的印尼大地震所造成。只可惜,印度洋現在還沒有設置海嘯預警系統,實在是人類的一大疏失。李善單的「人禍」也應該要找到背後的原因,不過這困難得許多,文明在「宗教觀」的演進也不會那麼快,或許最後找到的答案會是對「人心」與「人性」(包含李善單與每一位大緣學員)殘酷的批判。我相信,離開大緣的人當中,應該有人已經找到了答案。不過,對於未曾經歷這一場大緣戲碼的無辜修行人,又有幾人能夠事先接受這赤裸裸的現實(答案),然後「學而知之」,而不會誤入大緣的陷阱呢?這個網站的初衷只是發掘真相,因為我直覺地認為許多事情都有很大的疑問,我也很想從離開大緣的受害者口中,告訴我許多的「為什麼」。我只是簡單地認為,真相浮現之後,許多該發生的事情自然會發生。我不諱言,許多人寫 e-mail 感謝我,他們覺得這個網站幫助了許多人。不過,既然有 GPWang 等人看了網站後,想到的只是攻擊與破壞,所以真的是我幫助了你們嗎(笑笑)?還是,各位內心深處還存在的一點追求真相的心主導了你們走出迷思的勇氣?度眾生(的心)是很困難很困難的。這是一個宏願,如果處理的方式(宗教教義)不周延的話,信眾善良的悲心很容易被有心人利用。我是凡人,還不時會心浮氣燥,自己都顧不好了,有天能自覺就已經很高興了。對於苦難的眾生,作點志工,捐點善款,對我來說比較簡單。
關於『自心取自心,非幻成幻法!』的解釋宗師說:『一切是自作自受!』。12/27/2004 05:47:02 下午, 塵緣 說... 舉個宗師常舉的例子來說,修行像煮開水,煮到100度C煮沸了,就是證法身.到「相似法身」時就應精進如常,時機因緣到了水到渠成自然證道.修到「相似法身」應在80~90度C,不到100度.解釋『相似法身』應該是屬於用功修行的一大善根發相,因為這是『水貨』不具有保証書,會退的!如果再努力修又可以証相似法身,一生隨時可証無數次,但也會退無數次!曾經有人三進三退是平常事,不要把它看的太重要,平常心看待這些『証相似法身』的師兄即可,沒什麼特別的!用功修行的人大概一兩個月就証相似法身,根器高的只須幾天或一兩個星期即可証証相似法身,修行不一定要經過証相似法身後才証道,有些人不須証相似法身就可直接証道,所以『証相似法身』並不是修行的重頭戲!因為大家都弄不懂『証相似法身』的境界,才讓李政賢師兄這類有心之人有了操作空間,說穿了不值半毛錢!實在不值得花上200萬來換取!記住1、3、8地是最重要關卡,無法直接跳過修,必須修成功後才能進入其他地境界,有人說他直接修9地,很簡單嘛!不考你治地是如何變易的?只考你離地最少三尺,我拿根棍子從下面滑過即可,這是宗師要求的條件標準,如果是真的話,我們要恭賀地球上多了一位大菩薩,是法界的榮耀啊!修行如同燒開水,不要開了火後未把水燒開…又把火關上,這壺水始終無法燒開,修行人最怕一曝十寒,道行修不上去。宗師曾說過真正的修行是指証道以後才能算是真正修行開始,現在我們所修的功課到証初地前叫做『預備功課』。真正『佛乘宗傳承弟子』是指証法身的人,宗師對此要求非常嚴格!所以我們只能說自己是佛乘宗的弟子,不敢稱『傳承弟子』。至於証初地的境界就應該符合華嚴經的十地品初地境界,剛開始是1變2…,2變4…,直到100個分身出來,只要符合境界即是初地菩薩了!當然道行修不上去的話,也不知反省自己錯在那??就會做出下列的事情:將來我們很容易碰到3種人,其中也包括同門師兄:1.拿書中境界來往自己身上貼金,未証言証。2.熟讀佛教經典義理,能講經說法的人,執理廢事。3.喜好吹牛、加油添醋的另創新文章的,心圖僥倖,想一超齊佛。』自心取自心,非幻成幻法!宗師說:『一切是自作自受!』。
這幾天我正在考慮要寫祖師與宗師的因緣,一方面是想厘清李政賢的『稻草田瞎掰版』,最主要是想讓師兄們多了解祖師與宗師的生活、思想,由於我的時間並不是很多,可能無法天天刊登上來,也許是一段時間才會有一篇,希望師兄們多多包涵!謝謝哦!笑一笑………
聽風清揚師兄 說來... 宛如宗師在世...宗師曾說過真正的修行是指証道以後才能算是真正修行開始,現在我們所修的功課到証初地前叫做『預備功課』。...不考你治地是如何變易的?只考你離地最少三尺,我拿根棍子從下面滑過即可...另外宗師自述,他自己本身是沒有經過"相似法身"的過程而直接証道的.提供給後來的師兄姐參考. 不需太迷非得要証所謂的"相似法身". 因每個人的身心變化狀況和修行過程不同, 不能一概而論.誠如風清揚師兄所言,就算証了"相似法身",不再精進修行,還是會退轉的. 所謂"相似"就是"假"而非"真".
版主褔爾摩思先生:拜託一下!把我所刊登的『妙空祖師菩薩』文章,每一段的頭頭空兩格以示整段完整,不好意思!我對電腦使用是屬於初學陽春級,又要再次的麻煩您了!謝謝您哦!
妙空祖師 我們為什麼尊大自在王佛為祖師?他的化身是妙空菩薩又是如何示現? 我記得那時候我在順寧,我的父親去世了,我11歲到昆明讀初中,那時候沒有公路,都是坐轎子和騎馬走了24天,由於雲南內戰,我的父親就去世了,我一個人搬回家,沒有學校好讀,到另外一個縣去準備讀初中,結果在某個小學插班六年級跳著讀初中。 瀾滄江是急流,很少有渡口,在那有個用繩子拉起的簡橋,就在雲南、緬甸交界靠近印度,中國的西南西南,國界邊的一個小縣,那一帶是靠騾馬隊運輸,每一隊都是幾百人,由於盜匪常常出沒,治安並不很好,每個人身上都配帶武器,有一天下著雨,兩隊人馬走到江邊過橋處,馬匹都停在那兒,雙方人馬爭橋過... 差不多快打起來了...,剛好在那江邊的懸崖處坐著一位出家人,滿頭白髮、修頭陀行的人,他跳下來... 勸大家不要再爭了!一打會死傷很多人,讓我來幫你們解決問題,他用手一指... 化出一條很寬的橋出來...,於是兩方人馬走橋上通過,這在當時是非常驚奇,被認為是個聖人,有人就問他的名字,他說他沒有名字!之後他順著江水走在水面上而去,這些馬隊就住在我那一縣,於是這樣互相傳開了,所以我才會知道此人,後來這個出家人也在其它地方被別人發現。 這也是我與他有緣,因為我在外縣讀書,由縣城出來走小坡路到那個寺廟大概六、七華里,有一天有人告訴我,在後山廟寺外來個出家人在打坐,因為好奇心再加上思念家裡,於是我們三個小孩子一起到那去看看,他在那盤腿坐著,我們對他講話,他也不理我們... 只好走了!走了一半,大家說要去廟口吃東西,我說︰『再看一下!』, 於是其他兩人先走了。 我再回去看他,我再對他談話,他一樣不理,最後我也要走了,於是我順手拿起樹枝敲他一下,好玩嘛!這一敲就把他敲醒了,他眼睛睜開後第一句話叫出我的名字,我一想他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他是不是從家鄉來的?甚至認識我的家人! 我問:『老師父!你怎知道我的名字?你認識我的家人嗎?』 他說:『我和你家很熟識!』, 就這麼一個因緣做他的徒弟,因為他把我家鄉任何事都講出來,我覺得這個老人家很慈祥、很不錯! 他說:『你做我的徒弟好不好?』 我說︰『我不要跟你出家!』, 他說︰『你不用出家,我可以教你很多東西!』 我就問他:『有什麼條件?』 他說:『不用什麼條件!』 那我又問他:『怎樣拜他為師?』 他說:『磕個頭就可以了!』 我跪在地上,他就摸一摸我的頭,他講了兩句話取了我的『法名』,現在我不公開,這兩句話差不多把我一生因緣講完了! 就從那天開始,多半是他指定地點或是他來找我,因為我找不到他,他教的法光只是叫我記,要是換成你們絕對受不了!而他是罰跪的方式,頭一次教你東西,你要是原則上記不得就跪,跪完也不准你站起來,你也站不起來, 當初我不敢反抗... 只有一次我反抗了,記得那年23歲,我還沒有結婚,他約我在『華亭寺』外見面,時間是夜晚,那地方離『昆明寺』大約20華里,我開了3部車去,其中2部是隨從車,因為抗戰時期治安不好...,這些隨從們停在二里外,我獨自走上去和他見面,天空正飄著細雨... 結果他問我一個問題,我忘記了!答不出來!這時雨越下越大..,我跪在草地上全身衣服都溼透了!我想站起來卻無法動彈...,糟糕!才知他做了法! 我求他先讓我站起來,我實在受不了!我又不是很小時候,他說:『你再想!』, 突然間我答覆他,才站起來。 他一生不叫我修,有幾件事他不管: 1、世法不管 - 我問他世法的事,他從來拒絕答覆。 2、他不逼我修行 - 他說因緣到我自然會修。 老祖師一生有幾點是: 1、不食人間煙火,連水都不喝。 2、不住廟。 3、他不度眾生、不講經說法。 民國24年他來到昆明『圓通寺』外的山洞裡,那洞裡很寬大,我的國文老師是雲南佛教會的理事,他批評的說︰『現在昆明來了個窮和尚,裝模作樣、好大的架子,我們很多佛教徒去參訪他,不但沒有講話,連眼睛也沒有睜開,既然來到昆明,為什麼不去住廟?這個人是小乘,學佛偏掉了!』。 他形容和尚頭髮白、衣服破爛...是修頭陀行的人,我一聽,這人好像是我師父!下課後連晚飯都不吃,趕快叫輛三輪車去看看,一看就是他沒錯!還未開口喊他,他眼睛已睜開來。 他笑一笑說︰『別人罵我是不是?』, 我說:『是的!別人罵你裝模作樣、學佛偏了!罵的很難聽。』 那時候我想究竟是我師父做的對?還是國文老師講的對?國文老師認為他應該度眾生,佛教居士看他貧窮想佈施一些給他。我知道師父有個脾氣--不住廟,於是我把別人罵他的經過全部都告訴他。 他就站起來拍我的肩膀,要我跟他進洞子裡,他帶著我走說著︰『我知道今天你對師父信心動搖!我告訴你,我一剎那之間,無量分身在無量法界度無量眾生,來到昆明,該度的人自然度了,雲南佛教會的那幾個理監事,貢高我慢!專搞名聞利養!不是我不開示,我講的他們不懂!他們來看看我,是不錯啦!同時我也沒有地方招待他們,我是席地而坐,這些大居士能叫他在地上坐嗎?』。 他用手一指在山壁上,嗡嗡的有聲音振動,就是後來阿彌陀佛教我的『雷音三昧』, 聲音所到的地方,光就顯現出來,要看銀河系就立即顯現,想看紐約就是紐約現出來,要看家裡就立即顯現出來,那是個現景不是幻景。 後來我一想還是我的師父對!只是國文老師不了解他而已。 講起往事,想到抗戰結束後我當省議員時,我準備在雲南幫他蓋間大廟,地點由他來選。 他笑一笑問我︰『釋迦佛在地球上弘法時有沒有廟?』 我回答說︰『沒有!只有精舍。』 他又說:『現在各處都有很多寺廟,這些廟裡有沒有個住世的佛?釋迦佛在世時是有佛無廟,而現在是有廟無佛!你要蓋廟做什麼呢?』。宗師上課時口述現代阿難(錄音機)恭錄風清揚整理白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這是一篇宗師上課時的內容,恰巧那天只有我錄下來了這一段,其他的師兄是錄下半段的修法,於是我花了時間聽帶子的內容,並且一字不漏的整理出來,我希望所有的師兄們要多用點時間看這篇文章,麻煩大家多看幾次,最好是能夠熟記下來,以便將來可以『原汁原味』的傳承下來。切記!將來不要串改原文,也不要學李政賢師兄瞎掰『稻草田授記』之事,更不要因自己根本不知道祖師與宗師因緣而自己另創故事,一切該如何做?自己去著摩吧!自心取自心,非幻成幻法!因果自負啦!13歲的與老祖師巧遇因緣,從此開啟宗師由凡入聖的聖者境界,他的一生曾經歷中日戰爭與中國內戰,起伏動盪不已!之後他帶部隊來到台灣,又經歷了卸槍繳交部隊。又發生一連串的事故……,終於在民國45年(38歲)証道,49年修的最高,接著發生xxxx事,身體遭受破壞!之後高功課沒辦法修,只能盡量維持著身體不再惡化下去…,往後的30幾年他拖著老命想把法傳下去!宗師的一生絕對十分精彩!自古以來聖凡一體!宗師的一生比股票市場的行情還要動盪起伏!我看老師是以聖、凡兩面來看,關於他的聖的部份,想必師兄們也知道了一部份,但是宗師『凡』的部份就更有趣了!他是老人身、小孩心曾帶給我們很多有趣難忘的回憶!過去有很多老師兄都很怕宗師,怕說錯話會被罵!往往是畢恭畢敬的伶聽宗師的教誨,其實宗師並沒有那麼嚴肅啦!相反的他有時十分有趣,發生一些很好笑的『狀況外』的事情….,我們這一班常常在宗師家裡吃飯,飯後他自然會滔滔不絕的講課,有時上課到深夜1、2點,他還欲罷不能哦!我並不會因為他是証道的菩薩就怕他或是不敢言,與宗師相處模式很平常啦!我很尊敬他老人家,但是碰到某些事,我們倆人便會爭論個人的見解,平等看待!即使個人堅持的看法不同,最後是沒有任何心結或不愉快,飯照吃、天南地北話照聊!很有趣吧!由於時間相隔很久,有機會寫幾篇上來給師兄們瞧一瞧!老師曾說:『想要做他的弟子,最好是能夠來家裡跟他生活幾個月,如果你不能從生活上去了解、觀察他,又怎麼知道做老師的到底有沒有欺騙你呀?李政賢就是笨!每次都是打電話來問法,也不肯親自來跟老師生活看看…,這樣子他會很吃虧的!』。在此我非常感謝宗師的身教與言教,他改變了我的一生,與他生活的點點滴滴是我這一生最美好的回憶!我無以回報,只能盡力去做好弟子應該做的事!待續哦!…………
2.響應『十萬青年十萬軍』去從軍報國做『身佈施』的部份內容: 那時我是個剛剛志願的學生,我們4個人由雲南走路,走了半個省,又走過一個四川省、陝西一部份到甘肅,原本我們準備到西寧去參加軍隊和日本打仗,結果來到甘肅以後,我害了重病、走不動!那時正好有一個第三軍是雲南省的,其中的將領都認識我的父親,他們都是老同事、朋友,他們說︰『小孩子不要亂跑,你要報國就參加我們好了!』, 那時是『蘆溝橋事變』頭一年的冬季,接著第二年『七七事變』發生,我的部隊去參加河北會戰,我們打敗仗,支援北平去了,我們開車走鄭州黃河鐵橋到石家莊,連夜奉命上車,在保定吃了一點飯,臨時在車站上車,一下車就打,一敗就一直敗到汀州一帶,再一路敗到山西,一轉眼間…50年就這麼去了,在我記憶裡好像是沒有隔幾天。ps.在我腦海?大概有個標題輪廓,我打算大致上把宗師一生分為幾個重要時期,並且會不定時的刊登上來,我會註明這段文章屬於那個時期,可以讓師兄們更加清楚、明白,給我幾天時間好好思考一下要如何寫?敬請期待!謝謝哦!
『妙空祖師』這段和在大緣聽到的版本與內容大致是一樣的 !!只是太過科幻(上課講師說那座橋還在,不知有人去考證過嗎?...),除非自己親身經歷,否則只能參考參考聽了
如果持上述1/6/2005 05:52:40 下午, 無名氏 說的心態豈不是整部佛法是否也太過於科幻呢?除非自己親身經歷,否則只能參考參考聽了?若持此心態 如何能進入[信解行證]中的信呢?如果不是如此?那[信]又該如何解呢?那又該如何證得果位呢?還是僅就自己[疑似的相似法身上]打轉探討?那是多可惜啊!
呵呵,不可惜,欲進入「信」,須先疑!誰知經典所言是真? 若如經典所言整天大放光明、天地震動,為何諸國歷史文獻、考證、民間故事皆無記載,唯有佛經?宗師嘗言:「大疑才能大信」、「佛陀沒有老師」恭錄佛陀開示如下:葛拉瑪經----------------------------------------------不可因為口口相傳就信以為真。 不可因為奉行傳統就信以為真。 不可因為流傳廣遠就信以為真。 不可因為引經據典就信以為真。 不可因為合乎自己觀點就信以為真。 不可因為根據哲理就信以為真。 不可因為引證常識就信以為真。 不可因為符合先入為主的觀念就信以為真。 不可因為說者的威信就信以為真。 不可因為他是導師就信以為真。 ※佛陀向葛拉瑪族人所做的開示。
所謂「參考參考聽」,並非否定,而是「持平」,持中立保留態度。所謂「信」是信「法」,而非信「人」、信「故事」相信佛法、相信自己的佛性、相信宗師所傳法,依法而修難道只因為不相信科幻故事,就與佛法無緣、與證自性無緣如此豈非本末倒置? 相信宗師的科幻故事,而不相信李善單的科幻故事,標準何在?兩者皆是無法印證啊,還是要親身體驗啊 !例如對宗師所說科幻故事,持中立保留,然後像風清陽師兄一樣與宗師生活相處一段時間,由其人格、修養、身教學習,再來相信...但我無此機會,只有「參考參考聽科幻故事」,努力修行法,兩者並不衝突吧 ?就像你信李善單沒關係,但要求開一張收據,無關修行吧 !?
TO 無名氏 所謂「信」是信「法」,而非信「人」、信「故事」--> 贊成您的看法.很多事情是跳脫那個環境才能看的更清楚.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就是這個道理.以我為例,我是在宗師走之前一二年進入佛乘宗的.也有幸聽宗師開示過幾次.其餘大部份時間都是學會的師兄代師弘法.像風清揚師兄所說的宗師種種事蹟,在學會或是從宗師口中都曾聽過.大概是有幸吧! 我見過早期的師兄,也就是風師兄說的早期離開佛乘宗跑去黃妙天的師兄. 我曾經和早期的師兄在修法上在佛理上研究過好幾年. 平心而論, 在妙天禪師那?看到佛乘宗的影子不多, 不到10%, 再保守一點不到5%. 我的感想是聽來的未必是正確. 唯有自己親身體驗才能一窺真相.之後據學會的師兄傳來, 我自己本人也是學會的活教材---法震. 我被學會認定---法震了. 說來很好笑 ! 有一天我回新竹講堂,一位師姐碰到我第一句話是"你有沒有念大自在王佛". 我聽到就很好笑, 念觀世音菩薩不是學佛! 念本師釋迦牟尼佛不是學佛嗎! 學姐那?知道離開學會後, 我在夢?見過宗師幾次, 除了第一次他交給我一個東西還說了一些事情外, 後面二次他教我練一些功課, 不騙人就只有三次…. 另外還有觀世音菩薩灌頂, 灌頂的覺受是什麼? 像一般人所說的是降甘霖或如沐春風嗎 ! 我告訴大家不是這樣的. 灌頂的滋味並不好受. 如果您有被灌頂的經驗就知道我在說什麼…經過這幾年檢討,再看到大緣的事件, 我覺得佛乘宗的師兄姐都有一個通病,包括我自己在內, 那就是貢高我慢. 覺得佛乘宗的法是最高最好的, 我們修了佛乘宗的法, 所以自己也很高也了不起,. 因而看不起別的門派. 認為別人修的都是外道, 別人修的都不好. 咱們捫心自問是否有這種心態, 就像之前那位師姐一樣, 問我有沒念九字禪…我不是說佛乘宗不好 ! 法不好 ! 而是說心態不對 ! 有問題 !才讓有心人士利用製造問題. 看到這些或許有些師兄姐無法認同或心理不舒服.但我不是批判或是想得到什麼. 我也得不到任何好處.相反的我很感激佛乘宗, 畢竟它提供了一個道場、一個環境、還有一個法門, 讓我踏上了修行之路. 後續….
葛拉瑪經上半段,只談什麼什麼不要信以為真,但下半段有講什麼情況可以相信,因網路上一般只放上半段,終於讓我找到下半段,供各位參考:-------------------------------------------葛拉瑪人!每當你親身體驗到:這些是不善、有害的、為智者所斥、遵行後得到無益或痛苦的,就要棄捨這些。葛拉瑪人!每當你親身體驗到:這些是善的、無害的、為智者所讚、遵行後得到有益或快樂的,就要實行這些。-------------------------------------------
<< Home
39 Comments:
1."佛心"為何?
自性是什麼呢?找到了嗎?顯現了嗎?與佛心同嗎?
2.以佛乘宗之法而言,追求真相的同時,應以何種心量來面對?
佛乘宗有十無量心,你該用何種心量來面對?就憑你的智慧用,你可以用那種心量對待皆可,只要這些事不會影響到你修行意願,任何人不是一生下來就是聖人,多多少少會做錯事,即使是乘願再來的菩薩也會有隔陰迷,但是不會很久的,修行是修自己的自性,人在一生中一定會碰到很多好的、壞的不同的人,自己要以『智慧』去看待任何一種人,不管後來是被利用、欺騙也好,隨時調整自己的心,不妨把這些人事當成『逆上增緣』來看待,反正在宗教界像李政賢這種人多的是,循還不已,五千年來不曾斷過,也決不會因此而會停止!繼續演啦!
記得宗師曾說:笑古笑今,一笑置之!千古興衰事,盡在笑談中!
來佛乘宗學佛的師兄絕大數是很單純、真誠之人,面對這些真相明白的同時,我很心疼師兄的單純善良不應該被李政賢如此利用、對待、糟踏!更關心師兄們將來在修行路上會不會因此打住、不學了?如果為李政賢這種人而斷自己的慧命是不值得呀!慧命是掌控在自己手?,沒有任何人可以替你作主。
記住!成佛是你自己去成佛,下地獄也是自己去下地獄,沒有任何人會被你帶去呀!最終是看自己要變成什麼?
修行這條大路還是要走上去的,鼓勵師兄重新去調整自己的心,嘗試著放下這些恩恩怨怨,重新再出發,為自己再加油,在修行的大道上一起共行,互相扶持。
如何 護持五寶 呢?
to lkk:
能不能請你先寫自己的見解呢?沒關係!知道多少寫多少,你轉貼了很多的宗師法語,也問了一些問題,卻一直沒有機會見到你個人的見解,不妨嘗試看看寫一篇上來給師兄們欣賞吧!謝謝哦!
凡夫想聽聽"眾菩薩"的說法
不敢對"眾菩薩說法"
少在這裡提什麼"菩薩""不菩薩"的
妳這種講話
很無聊ㄟ
請問人家
還這種態度
要檢討喔!
在這種園地
就是 有話大家說
每個人
不訪都能說上幾句
如此互動比較好
我想LKK你應該也有一些好見解
不訪說說
版主褔爾摩思先生:
拜託一下!把我所刊登宗師寫的『人貴適性』文章,每一段的頭頭空兩格以示整段完整,另外再將『大而無外;恆古迄今除佛聖外,』兩句接上,不好意思!麻煩您了!謝謝您哦!
12/23/2004 11:28:35 上午, 風清揚 說...
論人貴適性與人文發展之理路
性者,宇宙萬有之涅體也,精神、物質、理能事用一如之詮稱;觀其相則萬物分殊,星系林列,眾生繁紜;察其跡則又動靜變易生化恆皆有其理則而不紊;一元大化,諸物並存而不悖,相生相養以相成。茫茫宇宙,生生不息,大而無外;恆古迄今除佛聖外,雖上智莫窮其理奧;究其始終,是千流分殊、同源一性,萬有合性、歸於一理;故性之體相能用皆只可以無限大名之。物質不滅,精神不滅,有變易轉化而非增減,質能理量一如,統一和諧、永恆而自由自在是性之理德也;是全宇宙乃一性之生用,萬物之性命、性質、性情、性能、無不因之而生化也。
人為居處於太空銀河系中,太陽系行星區約數千哩半徑之地球上一種高級生物,今人口已達四十餘億,平均壽命多不超過三萬六千日,經億千年之進化經營,至今地球上之他種動物已多被其征服,可任由宰殺奴役以供器食之用,可謂已獲得此一小星球之全部佔領控制權矣!吾深慶生而為人,未誕生於穴居野處、茹毛飲血、人同獸爭之原始時代,日常生活得免於時畏為其他動物所獵食之恐怖,以及風雨凍餓之艱苦;而生於斯二十世紀,人類自詡為有高度文明之太空科學時代,社會組織,綱分目合有倫理之序,道德理法亦粗具藝文之風規,而衣食住行更享有自動化、機械化之物質生活,此實應謝歷代聖賢才智之士,嘔心瀝血、披荊斬棘所發明、發現,創造文明積累承傳文化之豐功。
然人何以能勝天制物而臻此勝境?即因其在心性上具有高度之覺知能力故。其覺性又為知性與德性之統一,此即係人所以異於地球上他種動物之主因。此人所特具之覺性,即係人性,亦名理性。人類對一切事物之了別處理,雖尚不知其自身本具六根互用,覺觀圓照,心物理事一如之大能,而可永恆生活於大自在之至善理境中。但雖仍須由感官覺識其事理,而亦恆經意識之認定,推察思考審理分別,始再判定其事理而因應之。因其能以高度之心能知性為第一因,故能以目的法則以創制自然法則,所以能組成社會創造文明,積累傳承光大文化,互助共存以延續群體之生命,不斷拓展生命與生活之理境而樂遂其生。此皆由於人性之發揚,知性與德性並重。以道德之反省,恆能以理性克制動物性情慾之私,而導生活行為於義理至善之軌。故能以心役物,以理應事,使身心平衡,群己和協,心物得度,而樂生遂生。由此可見人性之功德,實為創發人類社會生存進化之中心,為文明與文化之基石,而實證人貴適性之重要也。
對人類社會生存發展之理境,遠在數千年前,中國先聖即曾有以人性為基礎,建立安和樂利大同世界之主張,此一內聖外王之人道政治理想,實堪為全人類共循之大經。然而滄桑歷代,時至今日,世之人是否皆知珍重人性之理德而樂善其生耶!未也。吾人可略以今日之社會人文現象觀之,則可憂可怖之問題多矣!小小一地球漂流於太空,人類寄生其上已感空間太過狹小;而人之一生又僅百十寒暑,剎那即又老死而去。同是逆旅一宿,風雨同舟,理應互相愛助,共存以求生,合力從事征服自然宇宙之工作,以增進全體人類之福祉。但進化迄今,雖歷代聖賢豪傑,或著書立說以明道,或拋頭顱灑熱血而力行,以期喚醒人性,啟導人心,以求改善社會,消滅人間之濁惡。
但歷時悠悠,積效何大?以個人論,在數十億之人口,能大公無私,見義忘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捨己成人之仁人達士又有幾多?各自積私逞慾之極。甚至國與國間,強凌弱,眾暴寡,不平等之事素多矣!雖有聯合國之組織及憲章之產生,以圖維護國際間之正義與和平,但其功用效果如何?為世人所共見。再而全球數十種人類種族間,又因血緣文化等因素之不同,迄尚未能早趨融合,以分別心相互歧視,爭鬥之事態隱憂仍大也。另則各國之人口,又因自然資源、財富佔有分配之不一,而又有階級之產生及利益之衝突,此等為威脅社會和平安寧之一大因。由於上述諸多問題之產生,因而導至人類之集體大殘殺。在本世紀中即已有兩次世界大戰之發生,而第三次毀滅性核子戰爭之陰影,現亦正籠罩於全球。其他較小型之暴亂戰爭兇殺之事態,則世界日有所見。至於生命財物無辜蒙受之損失,則更難以數字統計矣!人類自導自演之悲劇上演正方興未艾!似此病態百出之社會現象,豈可自為有高度之文化與文明之社會耶!他人以今日人類之文明自豪,而吾則引為可悲可恥也。關於解決此諸社會問題之良方,近代世界之大思想家中國之孫中山先生,早在十九世紀末期即曾提出具體之方策大綱,主張建立全人類和樂互助,民族、民權、民生三大平等之三民主義、大同世界之學說,此百代尤新之真理,遺憾未早為世界各國所實行。撫今追昔,憂時之士,同堪一哭!
至於文化方面,西方文化雖重物質、功利實用。而千餘年來之西方人士,多以上帝一神創造主宰宇宙萬有之耶穌基督思想為其精神理念之最高寄託,但近代來,由於其自然科學之進步發達一日千里,其原所依以安全託命之神話,已漸為其新科學知識所湮沒,以至昔日一神專權之上帝已漸由物理萬能之思想取代之。重物輕心,崇事迷涅,意識思想上一片茫茫濛濛不知所歸,是現代西方文化發展之偏失現象。故今日之西方社會,唯現實之功利是競,唯生理感官之私慾是逐,科技越發達而道德愈墮落。在二次世界大戰後,部份憂時賢達人士雖曾有世界道德重整會之成立,而其積效又有幾多?昔西方之大哲學宗家羅素曾自評其西方之之明,以為西方社會恐為其自身之文明而帶至淪毀,此一哀鳴,實有其哀。而又曾見美國學者杜威等數十位西方人士曾共同發表文告,擬以新人道主義之哲學思想以拯西方文化發展之偏漏;但觀其思想內容仍不免失於偏淺,而亦未必能根治西方社會文化之病也。
至於東方文化之特點,遠古時期本精神物質並重,而後則較重精神、崇德性,以心性存養理用、為治事應物、樂生善生之中心。如源於印度,融合於中國文化而光大之大乘佛家思想,即認心物為一元,個體生命之身心理量能用與宇宙之能量一如。故如發揮生命潛能至極,明心見性,全體大用,即係完成人格而成佛。其以智德一如;慈悲平等為行德;無我為人為事趣;我即宇宙,宇宙即我。在其人生觀中是將私我之功利,以至生死之執著,全部解脫!中國儒家之思想亦重心性之存養,以求智德之理用。其天人合一之人道思想,以仁愛為旨歸;而以禮義廉恥、忠孝仁愛信義和平之四維八德為行綱;由個人之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之德行完成;進而建立天下為公之大同世界,以使全人類永處和平樂利而遂適其生。數千年來,由於中印兩大文化思想之融合,恆為導引開創東方文化之中心。故雖其物質文明未能及時趕上西方,而其社會進化之發展恆能保持以心為主,以物為用之智德平衡。此高度之精神文明,仍促光耀於寰宇,遠非西方之物質文明可埋沒。惜之!近代以來,因受西方文化之衝激,及迭經帝國主義之入侵。尤其集東方文化大成之中國,部份偏激之人士,因鑒於西方社會以科技發達而致國家富強,為想迎頭趕上,以致盲目追崇西方,有食魚吞刺者,甚至以為本國固有之學術思想、道德文化、全為應被丟棄之廢物;下里巴曲唱和者日眾,國人多受其感,漸形成中國之舊文化、舊道德被浸蝕破損;而新道德新文化又未早日確立;終至造成中國社會思想道德觀念之紛岐混亂,而尚有待志士仁人之整理疏導創新也。衷哉!世界之社會人文現象如斯,誠堪令人惆帳。
大自在禪林遺稿
這是一篇宗師從未發表的文章,我是在宗師過逝後整理大自在禪林時發現的手稿,希望師兄們仔細的多看幾回,也可以藉此知道祖師與宗師的思想言論,學佛乘宗就必須從祖師的思想言行了解方面下手,好做為自己的言行的準則。
12/8/2004 05:25:56 下午, 無名氏 說...
門規第一條:……… 護持五寶,………
何謂五寶?
佛、法、僧、師、自性也。
佛:釋迦牟尼佛已在兩千年前圓寂,未來佛彌勒佛目前見不到。
法:法在師身上。
僧:大緣佛堂沒有出家人。
宗師對『僧』的解釋如下:
僧團,這個『僧』字是翻譯的,原印度本音『僧伽』就是和合眾,根據大乘『大智度論』解釋:3個以上學佛的人,就是說信佛、學佛修行的團體叫做『僧團』。 今天佛教界使用的字典上有兩種解釋,我們這裡有一本佛學大辭典,另外一本是一般的佛學辭彙,所解釋的就不一樣。小乘佛教所解釋的『僧團』是指受過戒的比丘、比丘尼、沙彌之類的人,三個或四個人以上才叫僧團。『 佛學大辭典』在中國來說是最完備的一部大辭典,它採取大乘『大智度論』的觀點,3個人以上,不管在家居士或出家眾,只要是真正信仰佛教,真正在修菩薩的六度,就算是一個僧團。
僧團,一般和合眾,六和合,過去所解釋的就是六種,那個時候六和合的解釋偏重於固定的修持,今天我們雖然原則上還是可以不改變這種說法,也就是我們認為其中有三種合,僧團裡面的人此三種都要一致、和合:第一個是身和,第二個是口和,第三個是意和。另外三個是戒和、利和、境和。我們把它籠統的解釋,用現在的意思來講,就是大家的思想、信仰、行為、利害,該做的與不該做的都絕對是一致的,雖是多數人(指3個人以上), 實際上等於一個人一樣,這就是僧團。以本門來說,我們就是一個僧團,假使一個人不能夠真正的照著一般的制度要求來做人、做事,根本就不是一個佛教徒,就是不完美!所以一個佛教徒就應該先把人做好,這是修行的第一步,你在人道裡做人都做不好,那如何做人天師、菩薩呢?對不對!這就是我們所講的和協功。
以上是宗師原文的解釋,謹供師兄們參考著摩。
請教風師兄,那是不是說出家,不見得就是一定要現出家相才叫做出家呢?謝謝!
修行的第一步:
先把人做好,
你在人道裡做人都做不好,那如何做人天師、菩薩呢?
對不對!
這就是我們所講的和協功。
上文摘錄自 12/24/2004 11:59:03 上午, 風清揚 說...
宗師對『僧』的解釋如下:
to lkk:
你好久沒上來貼文章了,別忘了!你還欠我們數篇個人的心得見解,寫好了要記得上來貼哦!期待你的大作!
貪嗔癡是眾生的共性。所以在深沉的心中,做壞人很容易,做好人是很難。
雖然貪嗔癡是不善,但貪嗔癡卻是轉成戒定慧的媒介...
「不善」是要來彰顯「善」的珍貴。
如果這世界都是好的,完美的,就不會去體會「善」的珍貴。
如能認知「善」與「不善」的相,都是諸佛菩薩變出來的,都是要來成就咱們的修行...則「善」與「不善」平等,就不會執著在對立的相上。
但這並不表示要您去做「不善」的事,因果還是要自己負責。
尊師重道
12/26/2004 01:48:29 上午, lkk 說...
尊師重道?
????不懂ㄟ?????
請教各位師兄姊:
證道可以用華嚴經十地品自我印證,那麼相似法身初中高級,如何印證?
此三級所代表的意義為何? 「相似法身」這名詞是否為佛乘宗的專有名詞? 相較於經典之中「相似法身」到底是什麼?
謝謝
「相似法身」那是宗師為了鼓勵弟子努力修行而說的.
「相似」就是假,也就是還沒有證法身.在沒證法身前都是凡夫俗子.
舉個宗師常舉的例子來說,修行像煮開水,煮到100度C煮沸了,就是證法身.
修到「相似法身」時就應精進如常,時機因緣到了水到渠成自然證道.
(最後一句前插一段)
修到「相似法身」應在80~90度C,不到100度.
聽您一說我才想起來,李善單上課分為下列五個階段:
相似法身初級、中級、高級、入法性、出法身
這個「入法性」又是什麼? 有這檔事嗎? 可否正本清源一下 !
我不直接答覆這個問題.
宗師在世時,就沒有提過有任何一位師兄姐證道.
所以「入」,「出」法性的問題,待將來有證道的師兄姐來回答.
TO 塵緣:
傳聞,宗師過後已有三大弟子已經証法身
其一為包長老,聽說在修二地菩薩以上功課
其二李*單,聽說正在修九地菩薩 治地加行
三,*師兄,其未須証道,僅以理論便可推論他人有無証道,
換言之他具有[ 應証他人是否證道]能力
以上三者
我很奇
也一頭霧水
誰是真?誰是假?
真讓我 難以分別
你可以告訴我答案嗎?
?
????/?
所謂自我印證,請參見之前的留言「未整理之佛乘宗教義討論區」:
『2.同上,若有人自稱證道,誰來印證呢?
老祖師有交待拿『華嚴經十地品』來做印証,如果是証初地就應該符合書中描述初地的境界,這是拿來給自己印証用的,如同一面鏡子照透自己的道行。
將來我們很容易碰到3種人,其中也包括同門師兄:
1.拿書中境界來往自己身上貼金,未証言証。
2.熟讀佛教經典義理,能講經說法的人,執理廢事。
3.喜好吹牛、加油添醋的另創新文章的,心圖僥倖,想一超齊佛。』
TO : 小任
因我沒證,故無法證實1.師母是否證初地 2.李師兄是否證八地 3.另一位師兄沒?過?
以前?宗師說過,本門證道要以華嚴經十地品來印證.
證初地,看您有沒有辦法請師母或李師兄能變100個身子這100個身子再變100個身子給您看.如果能做到就是證初地.
另一個方法,相信您也可以做到.
拿他們寫的文章或書,看一看或著不用看用摸著感覺一下.
您就知道寫文章的人道行如何!到底是識神作用多? 還是法性的流露!
這兩天又有李善單的信徒來留言版搗蛋,重覆張貼無意義且不相干之留言。所以留言版暫時限定為本站登記會員才可使用。
請各位想留言及願意幫忙解答問題的網友,抽空送一個 e-mail 到 holmes@iname.com,主題註明 "我要留言" 即可。您不用告訴我您的身份,請您用化名申請一個免費 e-mail 帳號。您會收到一封邀請函,這樣就可以完成登記會員。麻煩大家了。
東南亞 發生地震 死傷萬人
想想看 此時
你能為眾生 作什麼?
人生如此短暫!
相逢是如此難!
在這裡
你是否只是舒發情緒
你是否除了揭發真相
同時
也能 靜靜 想想
我能為眾生 作什麼?
抱持什麼心量 面對?
有什麼方式 處理?
「天災」與「人禍」大部份是可以避免的,如果發生的真正原因能夠被找出來。
回到數千年前,我相信同樣的海嘯一定會被穿鑿附會成上帝或神的懲罰。在科學文明進步的今天,我們已瞭解非洲東岸的海嘯,原來是數千公里外的印尼大地震所造成。只可惜,印度洋現在還沒有設置海嘯預警系統,實在是人類的一大疏失。
李善單的「人禍」也應該要找到背後的原因,不過這困難得許多,文明在「宗教觀」的演進也不會那麼快,或許最後找到的答案會是對「人心」與「人性」(包含李善單與每一位大緣學員)殘酷的批判。我相信,離開大緣的人當中,應該有人已經找到了答案。不過,對於未曾經歷這一場大緣戲碼的無辜修行人,又有幾人能夠事先接受這赤裸裸的現實(答案),然後「學而知之」,而不會誤入大緣的陷阱呢?
這個網站的初衷只是發掘真相,因為我直覺地認為許多事情都有很大的疑問,我也很想從離開大緣的受害者口中,告訴我許多的「為什麼」。我只是簡單地認為,真相浮現之後,許多該發生的事情自然會發生。我不諱言,許多人寫 e-mail 感謝我,他們覺得這個網站幫助了許多人。不過,既然有 GPWang 等人看了網站後,想到的只是攻擊與破壞,所以真的是我幫助了你們嗎(笑笑)?還是,各位內心深處還存在的一點追求真相的心主導了你們走出迷思的勇氣?
度眾生(的心)是很困難很困難的。這是一個宏願,如果處理的方式(宗教教義)不周延的話,信眾善良的悲心很容易被有心人利用。我是凡人,還不時會心浮氣燥,自己都顧不好了,有天能自覺就已經很高興了。對於苦難的眾生,作點志工,捐點善款,對我來說比較簡單。
關於『自心取自心,非幻成幻法!』的解釋
宗師說:『一切是自作自受!』。
12/27/2004 05:47:02 下午, 塵緣 說...
舉個宗師常舉的例子來說,修行像煮開水,煮到100度C煮沸了,就是證法身.到「相似法身」時就應精進如常,時機因緣到了水到渠成自然證道.
修到「相似法身」應在80~90度C,不到100度.
解釋『相似法身』應該是屬於用功修行的一大善根發相,因為這是『水貨』不具有保証書,會退的!如果再努力修又可以証相似法身,一生隨時可証無數次,但也會退無數次!曾經有人三進三退是平常事,不要把它看的太重要,平常心看待這些『証相似法身』的師兄即可,沒什麼特別的!用功修行的人大概一兩個月就証相似法身,根器高的只須幾天或一兩個星期即可証証相似法身,修行不一定要經過証相似法身後才証道,有些人不須証相似法身就可直接証道,所以『証相似法身』並不是修行的重頭戲!因為大家都弄不懂『証相似法身』的境界,才讓李政賢師兄這類有心之人有了操作空間,說穿了不值半毛錢!實在不值得花上200萬來換取!
記住1、3、8地是最重要關卡,無法直接跳過修,必須修成功後才能進入其他地境界,有人說他直接修9地,很簡單嘛!不考你治地是如何變易的?只考你離地最少三尺,我拿根棍子從下面滑過即可,這是宗師要求的條件標準,如果是真的話,我們要恭賀地球上多了一位大菩薩,是法界的榮耀啊!
修行如同燒開水,不要開了火後未把水燒開…又把火關上,這壺水始終無法燒開,修行人最怕一曝十寒,道行修不上去。
宗師曾說過真正的修行是指証道以後才能算是真正修行開始,現在我們所修的功課到証初地前叫做『預備功課』。
真正『佛乘宗傳承弟子』是指証法身的人,宗師對此要求非常嚴格!所以我們只能說自己是佛乘宗的弟子,不敢稱『傳承弟子』。
至於証初地的境界就應該符合華嚴經的十地品初地境界,剛開始是1變2…,2變4…,直到100個分身出來,只要符合境界即是初地菩薩了!
當然道行修不上去的話,也不知反省自己錯在那??就會做出下列的事情:
將來我們很容易碰到3種人,其中也包括同門師兄:
1.拿書中境界來往自己身上貼金,未証言証。
2.熟讀佛教經典義理,能講經說法的人,執理廢事。
3.喜好吹牛、加油添醋的另創新文章的,心圖僥倖,想一超齊佛。』
自心取自心,非幻成幻法!
宗師說:『一切是自作自受!』。
這幾天我正在考慮要寫祖師與宗師的因緣,一方面是想厘清李政賢的『稻草田瞎掰版』,最主要是想讓師兄們多了解祖師與宗師的生活、思想,由於我的時間並不是很多,可能無法天天刊登上來,也許是一段時間才會有一篇,希望師兄們多多包涵!謝謝哦!笑一笑………
聽風清揚師兄 說來... 宛如宗師在世...
宗師曾說過真正的修行是指証道以後才能算是真正修行開始,現在我們所修的功課到証初地前叫做『預備功課』。
...
不考你治地是如何變易的?只考你離地最少三尺,我拿根棍子從下面滑過即可...
另外宗師自述,
他自己本身是沒有經過"相似法身"的過程而直接証道的.
提供給後來的師兄姐參考. 不需太迷非得要証所謂的"相似法身". 因每個人的身心變化狀況和修行過程不同, 不能一概而論.
誠如風清揚師兄所言,就算証了"相似法身",不再精進修行,還是會退轉的.
所謂"相似"就是"假"而非"真".
版主褔爾摩思先生:
拜託一下!把我所刊登的『妙空祖師菩薩』文章,每一段的頭頭空兩格以示整段完整,不好意思!我對電腦使用是屬於初學陽春級,又要再次的麻煩您了!謝謝您哦!
妙空祖師
我們為什麼尊大自在王佛為祖師?他的化身是妙空菩薩又是如何示現?
我記得那時候我在順寧,我的父親去世了,我11歲到昆明讀初中,那時候沒有公路,都是坐轎子和騎馬走了24天,由於雲南內戰,我的父親就去世了,我一個人搬回家,沒有學校好讀,到另外一個縣去準備讀初中,結果在某個小學插班六年級跳著讀初中。
瀾滄江是急流,很少有渡口,在那有個用繩子拉起的簡橋,就在雲南、緬甸交界靠近印度,中國的西南西南,國界邊的一個小縣,那一帶是靠騾馬隊運輸,每一隊都是幾百人,由於盜匪常常出沒,治安並不很好,每個人身上都配帶武器,有一天下著雨,兩隊人馬走到江邊過橋處,馬匹都停在那兒,雙方人馬爭橋過... 差不多快打起來了...,剛好在那江邊的懸崖處坐著一位出家人,滿頭白髮、修頭陀行的人,他跳下來... 勸大家不要再爭了!一打會死傷很多人,讓我來幫你們解決問題,他用手一指... 化出一條很寬的橋出來...,於是兩方人馬走橋上通過,這在當時是非常驚奇,被認為是個聖人,有人就問他的名字,他說他沒有名字!之後他順著江水走在水面上而去,這些馬隊就住在我那一縣,於是這樣互相傳開了,所以我才會知道此人,後來這個出家人也在其它地方被別人發現。
這也是我與他有緣,因為我在外縣讀書,由縣城出來走小坡路到那個寺廟大概六、七華里,有一天有人告訴我,在後山廟寺外來個出家人在打坐,因為好奇心再加上思念家裡,於是我們三個小孩子一起到那去看看,他在那盤腿坐著,我們對他講話,他也不理我們... 只好走了!走了一半,大家說要去廟口吃東西,我說︰『再看一下!』, 於是其他兩人先走了。
我再回去看他,我再對他談話,他一樣不理,最後我也要走了,於是我順手拿起樹枝敲他一下,好玩嘛!這一敲就把他敲醒了,他眼睛睜開後第一句話叫出我的名字,我一想他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他是不是從家鄉來的?甚至認識我的家人!
我問:『老師父!你怎知道我的名字?你認識我的家人嗎?』
他說:『我和你家很熟識!』,
就這麼一個因緣做他的徒弟,因為他把我家鄉任何事都講出來,我覺得這個老人家很慈祥、很不錯!
他說:『你做我的徒弟好不好?』
我說︰『我不要跟你出家!』,
他說︰『你不用出家,我可以教你很多東西!』
我就問他:『有什麼條件?』
他說:『不用什麼條件!』
那我又問他:『怎樣拜他為師?』
他說:『磕個頭就可以了!』
我跪在地上,他就摸一摸我的頭,他講了兩句話取了我的『法名』,現在我不公開,這兩句話差不多把我一生因緣講完了!
就從那天開始,多半是他指定地點或是他來找我,因為我找不到他,他教的法光只是叫我記,要是換成你們絕對受不了!而他是罰跪的方式,頭一次教你東西,你要是原則上記不得就跪,跪完也不准你站起來,你也站不起來,
當初我不敢反抗... 只有一次我反抗了,記得那年23歲,我還沒有結婚,他約我在『華亭寺』外見面,時間是夜晚,那地方離『昆明寺』大約20華里,我開了3部車去,其中2部是隨從車,因為抗戰時期治安不好...,這些隨從們停在二里外,我獨自走上去和他見面,天空正飄著細雨... 結果他問我一個問題,我忘記了!答不出來!這時雨越下越大..,我跪在草地上全身衣服都溼透了!我想站起來卻無法動彈...,糟糕!才知他做了法!
我求他先讓我站起來,我實在受不了!我又不是很小時候,他說:『你再想!』, 突然間我答覆他,才站起來。
他一生不叫我修,有幾件事他不管:
1、世法不管 - 我問他世法的事,他從來拒絕答覆。
2、他不逼我修行 - 他說因緣到我自然會修。
老祖師一生有幾點是:
1、不食人間煙火,連水都不喝。
2、不住廟。
3、他不度眾生、不講經說法。
民國24年他來到昆明『圓通寺』外的山洞裡,那洞裡很寬大,我的國文老師是雲南佛教會的理事,他批評的說︰『現在昆明來了個窮和尚,裝模作樣、好大的架子,我們很多佛教徒去參訪他,不但沒有講話,連眼睛也沒有睜開,既然來到昆明,為什麼不去住廟?這個人是小乘,學佛偏掉了!』。
他形容和尚頭髮白、衣服破爛...是修頭陀行的人,我一聽,這人好像是我師父!下課後連晚飯都不吃,趕快叫輛三輪車去看看,一看就是他沒錯!還未開口喊他,他眼睛已睜開來。
他笑一笑說︰『別人罵我是不是?』,
我說:『是的!別人罵你裝模作樣、學佛偏了!罵的很難聽。』
那時候我想究竟是我師父做的對?還是國文老師講的對?國文老師認為他應該度眾生,佛教居士看他貧窮想佈施一些給他。我知道師父有個脾氣--不住廟,於是我把別人罵他的經過全部都告訴他。
他就站起來拍我的肩膀,要我跟他進洞子裡,他帶著我走說著︰『我知道今天你對師父信心動搖!我告訴你,我一剎那之間,無量分身在無量法界度無量眾生,來到昆明,該度的人自然度了,雲南佛教會的那幾個理監事,貢高我慢!專搞名聞利養!不是我不開示,我講的他們不懂!他們來看看我,是不錯啦!同時我也沒有地方招待他們,我是席地而坐,這些大居士能叫他在地上坐嗎?』。
他用手一指在山壁上,嗡嗡的有聲音振動,就是後來阿彌陀佛教我的『雷音三昧』, 聲音所到的地方,光就顯現出來,要看銀河系就立即顯現,想看紐約就是紐約現出來,要看家裡就立即顯現出來,那是個現景不是幻景。
後來我一想還是我的師父對!只是國文老師不了解他而已。
講起往事,想到抗戰結束後我當省議員時,我準備在雲南幫他蓋間大廟,地點由他來選。
他笑一笑問我︰『釋迦佛在地球上弘法時有沒有廟?』
我回答說︰『沒有!只有精舍。』
他又說:『現在各處都有很多寺廟,這些廟裡有沒有個住世的佛?釋迦佛在世時是有佛無廟,而現在是有廟無佛!你要蓋廟做什麼呢?』。
宗師上課時口述
現代阿難(錄音機)恭錄
風清揚整理白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是一篇宗師上課時的內容,恰巧那天只有我錄下來了這一段,其他的師兄是錄下半段的修法,於是我花了時間聽帶子的內容,並且一字不漏的整理出來,我希望所有的師兄們要多用點時間看這篇文章,麻煩大家多看幾次,最好是能夠熟記下來,以便將來可以『原汁原味』的傳承下來。
切記!將來不要串改原文,也不要學李政賢師兄瞎掰『稻草田授記』之事,更不要因自己根本不知道祖師與宗師因緣而自己另創故事,一切該如何做?自己去著摩吧!自心取自心,非幻成幻法!因果自負啦!
13歲的與老祖師巧遇因緣,從此開啟宗師由凡入聖的聖者境界,他的一生曾經歷中日戰爭與中國內戰,起伏動盪不已!之後他帶部隊來到台灣,又經歷了卸槍繳交部隊。又發生一連串的事故……,終於在民國45年(38歲)証道,49年修的最高,接著發生xxxx事,身體遭受破壞!之後高功課沒辦法修,只能盡量維持著身體不再惡化下去…,往後的30幾年他拖著老命想把法傳下去!
宗師的一生絕對十分精彩!自古以來聖凡一體!宗師的一生比股票市場的行情還要動盪起伏!我看老師是以聖、凡兩面來看,關於他的聖的部份,想必師兄們也知道了一部份,但是宗師『凡』的部份就更有趣了!他是老人身、小孩心曾帶給我們很多有趣難忘的回憶!過去有很多老師兄都很怕宗師,怕說錯話會被罵!往往是畢恭畢敬的伶聽宗師的教誨,其實宗師並沒有那麼嚴肅啦!相反的他有時十分有趣,發生一些很好笑的『狀況外』的事情….,我們這一班常常在宗師家裡吃飯,飯後他自然會滔滔不絕的講課,有時上課到深夜1、2點,他還欲罷不能哦!
我並不會因為他是証道的菩薩就怕他或是不敢言,與宗師相處模式很平常啦!我很尊敬他老人家,但是碰到某些事,我們倆人便會爭論個人的見解,平等看待!即使個人堅持的看法不同,最後是沒有任何心結或不愉快,飯照吃、天南地北話照聊!很有趣吧!由於時間相隔很久,有機會寫幾篇上來給師兄們瞧一瞧!
老師曾說:『想要做他的弟子,最好是能夠來家裡跟他生活幾個月,如果你不能從生活上去了解、觀察他,又怎麼知道做老師的到底有沒有欺騙你呀?李政賢就是笨!每次都是打電話來問法,也不肯親自來跟老師生活看看…,這樣子他會很吃虧的!』。
在此我非常感謝宗師的身教與言教,他改變了我的一生,與他生活的點點滴滴是我這一生最美好的回憶!我無以回報,只能盡力去做好弟子應該做的事!
待續哦!…………
2.響應『十萬青年十萬軍』去從軍報國做『身佈施』的部份內容:
那時我是個剛剛志願的學生,我們4個人由雲南走路,走了半個省,又走過一個四川省、陝西一部份到甘肅,原本我們準備到西寧去參加軍隊和日本打仗,結果來到甘肅以後,我害了重病、走不動!那時正好有一個第三軍是雲南省的,其中的將領都認識我的父親,他們都是老同事、朋友,他們說︰『小孩子不要亂跑,你要報國就參加我們好了!』, 那時是『蘆溝橋事變』頭一年的冬季,接著第二年『七七事變』發生,我的部隊去參加河北會戰,我們打敗仗,支援北平去了,我們開車走鄭州黃河鐵橋到石家莊,連夜奉命上車,在保定吃了一點飯,臨時在車站上車,一下車就打,一敗就一直敗到汀州一帶,再一路敗到山西,一轉眼間…50年就這麼去了,在我記憶裡好像是沒有隔幾天。
ps.在我腦海?大概有個標題輪廓,我打算大致上把宗師一生分為幾個重要時期,並且會不定時的刊登上來,我會註明這段文章屬於那個時期,可以讓師兄們更加清楚、明白,給我幾天時間好好思考一下要如何寫?
敬請期待!謝謝哦!
『妙空祖師』這段和在大緣聽到的版本與內容大致是一樣的 !!
只是太過科幻(上課講師說那座橋還在,不知有人去考證過嗎?...),
除非自己親身經歷,否則只能參考參考聽了
如果持上述1/6/2005 05:52:40 下午, 無名氏 說的心態
豈不是整部佛法是否也太過於科幻呢?除非自己親身經歷,否則只能參考參考聽了?
若持此心態
如何能進入
[信解行證]中的信呢?
如果不是如此?
那[信]又該如何解呢?
那又該如何證得果位呢?
還是僅就自己[疑似的相似法身上]打轉探討?
那是多可惜啊!
呵呵,不可惜,欲進入「信」,須先疑!
誰知經典所言是真? 若如經典所言整天大放光明、天地震動,為何諸國歷史文獻、考證、民間故事皆無記載,唯有佛經?
宗師嘗言:「大疑才能大信」、「佛陀沒有老師」
恭錄佛陀開示如下:
葛拉瑪經
----------------------------------------------
不可因為口口相傳就信以為真。
不可因為奉行傳統就信以為真。
不可因為流傳廣遠就信以為真。
不可因為引經據典就信以為真。
不可因為合乎自己觀點就信以為真。
不可因為根據哲理就信以為真。
不可因為引證常識就信以為真。
不可因為符合先入為主的觀念就信以為真。
不可因為說者的威信就信以為真。
不可因為他是導師就信以為真。
※佛陀向葛拉瑪族人所做的開示。
所謂「參考參考聽」,並非否定,而是「持平」,持中立保留態度。
所謂「信」是信「法」,而非信「人」、信「故事」
相信佛法、相信自己的佛性、相信宗師所傳法,依法而修
難道只因為不相信科幻故事,就與佛法無緣、與證自性無緣
如此豈非本末倒置?
相信宗師的科幻故事,而不相信李善單的科幻故事,標準何在?
兩者皆是無法印證啊,還是要親身體驗啊 !
例如對宗師所說科幻故事,持中立保留,然後像風清陽師兄一樣與宗師生活相處一段時間,由其人格、修養、身教學習,再來相信...
但我無此機會,只有「參考參考聽科幻故事」,努力修行法,兩者並不衝突吧 ?
就像你信李善單沒關係,但要求開一張收據,無關修行吧 !?
TO 無名氏
所謂「信」是信「法」,而非信「人」、信「故事」
--> 贊成您的看法.
很多事情是跳脫那個環境才能看的更清楚.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就是這個道理.
以我為例,我是在宗師走之前一二年進入佛乘宗的.也有幸聽宗師開示過幾次.其餘大部份時間都是學會的師兄代師弘法.像風清揚師兄所說的宗師種種事蹟,在學會或是從宗師口中都曾聽過.
大概是有幸吧! 我見過早期的師兄,也就是風師兄說的早期離開佛乘宗跑去黃妙天的師兄. 我曾經和早期的師兄在修法上在佛理上研究過好幾年. 平心而論, 在妙天禪師那?看到佛乘宗的影子不多, 不到10%, 再保守一點不到5%. 我的感想是聽來的未必是正確. 唯有自己親身體驗才能一窺真相.
之後據學會的師兄傳來, 我自己本人也是學會的活教材---法震. 我被學會認定---法震了. 說來很好笑 ! 有一天我回新竹講堂,一位師姐碰到我第一句話是"你有沒有念大自在王佛". 我聽到就很好笑, 念觀世音菩薩不是學佛! 念本師釋迦牟尼佛不是學佛嗎! 學姐那?知道離開學會後, 我在夢?見過宗師幾次, 除了第一次他交給我一個東西還說了一些事情外, 後面二次他教我練一些功課, 不騙人就只有三次…. 另外還有觀世音菩薩灌頂, 灌頂的覺受是什麼? 像一般人所說的是降甘霖或如沐春風嗎 ! 我告訴大家不是這樣的. 灌頂的滋味並不好受. 如果您有被灌頂的經驗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經過這幾年檢討,再看到大緣的事件, 我覺得佛乘宗的師兄姐都有一個通病,包括我自己在內, 那就是貢高我慢. 覺得佛乘宗的法是最高最好的, 我們修了佛乘宗的法, 所以自己也很高也了不起,. 因而看不起別的門派. 認為別人修的都是外道, 別人修的都不好. 咱們捫心自問是否有這種心態, 就像之前那位師姐一樣, 問我有沒念九字禪…
我不是說佛乘宗不好 ! 法不好 ! 而是說心態不對 ! 有問題 !
才讓有心人士利用製造問題.
看到這些或許有些師兄姐無法認同或心理不舒服.
但我不是批判或是想得到什麼. 我也得不到任何好處.
相反的我很感激佛乘宗, 畢竟它提供了一個道場、一個環境、還有一個法門, 讓我踏上了修行之路.
後續….
葛拉瑪經上半段,只談什麼什麼不要信以為真,但下半段有講什麼情況可以相信,因網路上一般只放上半段,終於讓我找到下半段,供各位參考:
-------------------------------------------
葛拉瑪人!
每當你親身體驗到:
這些是不善、有害的、為智者所斥、遵行後得到無益或痛苦的,就要棄捨這些。
葛拉瑪人!
每當你親身體驗到:
這些是善的、無害的、為智者所讚、遵行後得到有益或快樂的,就要實行這些。
-------------------------------------------
<< Home